君梓

【谭赵】姗姗来迟3

*ooc瞩目
*灵魂伴侣梗
*我大概是个月更(望天)更新完全随心情,打鸡血了可能日更,懒癌期可能月更
*大概没有可以撕的点,有意见可以评论或私信哦(笔芯)
*以下正文

03. 

谭宗明是从社会底层混起,一步步成为经济大鳄的,对于察言观色可谓是手到擒来,所以安迪生日Party那晚他提出送赵启平回家被拒绝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——赵启平不喜欢他,或者说,反感他。
这其实并不常见,谭宗明是一个财色双担,有钱人冲着他的脸去,没钱人冲着他的钱去,因而不说人见人爱,到底没人这么明显的嫌弃他。
他对赵启平有些感兴趣,但也仅仅是感兴趣而已。
他不年轻了,已经不需要像父母那样轰轰烈烈的爱情了,他只是需要一个温暖的陪伴,一个疲惫时能回的去的家而已,所以对于有可能是他灵魂伴侣的赵启平,谭宗明选择了顺其自然。
所以当他看到穿着白大褂的赵启平的时候暗自感叹天意。
他知道赵启平是医生,但是不知道他在哪个医院哪个科,秉着随缘的心理也没问安迪或是找人调查。
偏偏这天谭宗明开车时走了神,虽刹车及时却也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孩子,小孩哭哭闹闹却怎么也不肯说自己伤到哪儿了,只是胳膊看上去行动不便,无奈之下只能送去医院。
谭宗明的秘书是个姓刘的姑娘,年岁不大,人又能干又可爱,对于这个平易近人的Boss也不怎么怕也没有非分之想,接到谭宗明的电话便匆匆赶到,替被小孩死死抓着的谭宗明挂号。
刘秘书拿着挂号单回到谭宗明身边,嘴里嘟囔着抱怨。
“怎么了这是?”谭宗明好笑地看着她。
小姑娘撇撇嘴:“您看看现在这医院是怎么回事,一个骨科就俩值班的大夫,唯一的那个专家还特年轻,看那证件照也就二十多岁!人倒是挺帅的,就是不知道靠不靠谱。”
谭宗明轻笑,这小丫头倒是花痴。
大抵是工作日的原因,医院的人到不算太多,两个大人一个小孩也没等多久就进了诊室。
谭宗明一眼就看到了赵启平。
那人低着头在病历本上写字,字虽带着医生一贯的龙飞凤舞,却也不难辨认,头发用发胶固定的一丝不苟,帅气的侧脸透着认真和严谨,一小节后颈露了出来,格外诱人。
“下一位。”赵启平头也不抬地叫道。
“谭……谭宗明?”赵启平看到他们的时候愣了一下。
“好久不见,小赵医生。”谭宗明勾起嘴角。
赵启平回过神来,点点头示意他坐下:“哪儿不舒服?”
“不是我,是这孩子。”谭宗明把小孩抱起来放到椅子上。
赵启平看向小孩,小孩也呆呆地看着他。
“叫什么名字?”
“不知道。”
“佳佳!”
小孩和谭宗明同时回答。
赵启平挑眉,似笑非笑地看着一大一小。
“咳,是这样的,我在路上不小心蹭了这孩子一下,她周围也没大人,我问她名字她怎么也不肯说,我没办法只能送到医院来了。”谭宗明摸了摸鼻子。
怎么觉得莫名的心虚?
谭宗明百思不得其解。
赵启平摸摸小孩软软的头发:“佳佳哪里疼吗?”
“唔……佳佳胳膊疼。”小孩自己动动小短腿,又动了动藕节似的小胳膊,最后十分肯定的下了结论。
“那我要碰碰佳佳的胳膊了,佳佳能忍下来吗?”
小孩完全被赵启平温声细语的模样吸引住了,转了转眼珠提出条件:“我要是让你碰你以后能娶我吗?”
同样被赵启平美色吸引的谭宗明回过神,哭笑不得看着小孩。
现在的小孩居然这么早熟?我这么大的时候好像只知道玩大富翁?
谭宗明见赵启平似乎有些为难,便蹲下和小孩平视:“这可不行,这位赵叔叔已经有爱人了。”
“我不信,你肯定在骗我!”佳佳嘟起小嘴。
“真的,我不骗你。”
“佳佳,谭叔叔说的是真的,我有爱人了,不能娶佳佳了。”
小孩吸了吸鼻子,一副要掉金豆子的模样:“我没看到赵叔叔的爱人,我不信!”
谭宗明不假思索:“其实我就是赵叔叔的爱人。”
佳佳打量着谭宗明,回想起刚进诊室的时候两人的确打了招呼,一时之间也相信了他的话。
站在诊室门口的小刘秘书偷偷翻了个白眼,心想这么大的八卦我们秘书处怎么不知道,Boss骗小孩是会遭报应的!而且拉着这么帅的赵医生一起骗小孩!
赵启平无法,只能点头认同了谭宗明的话。
佳佳用左手抹了抹眼睛,一脸严肃地看着赵启平:“赵叔叔,如果有一天你不喜欢大头叔叔了一定要考虑我哦!我以后一定会成为非常非常厉害的人等你娶我哒!”
“好好好。”赵启平无奈而温柔地又摸了摸小孩的脑袋,“那我要开始了哦。”
谭宗明看着一大一小莫名的慈爱气场,无论如何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被嫌弃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